Sunday, November 29, 2009

学无止境,自强不息

我离开母校已有接近三年。
最近在网上看见学弟学妹们的毕业影片,
听见毕业典礼上播放着校歌,钩起许多回忆。

日新国中 SMJK Jit Sin-槟城人眼中所谓的名校。
老实说,当时六年级刚毕业领了UPSR成绩单的我听都没听过。
只是我收到信,去日新国中报到。
OK咯,就去咯!反正没亏。

***
中一入学的第一天,我依然历历在目。
***

入学篇
第一天踏入日新校园,只觉得 “ 哇,好大!” (比起我的小学大好多)
不是开玩笑,真的会迷路咧!(当然七年呆在那,校园就渐渐变小了)
日新草场
到了那里,人生地不熟,我都不懂该往哪去,
只是赶紧把颈伸长些,往我的朋友里堆去。
差不多接近一点二十,学长们就把我们这群菜鸟赶入礼堂集合。
“哇,礼堂也几大一下!”
日新礼堂
进礼堂后,就跟着班级列队。
我的班级 - 1J班。
下午班主任给我们训话。
哇塞,他超厉害讲话。讲了好久、好久、好久⋯(口水不会干咧)
初生之犊,怕死!我们也就这样乖乖地站着听他训话。(真的有够累)
过了不懂多久,yeah⋯终于讲完了。

这时有位老师报告,谁有兴趣申请当学长的把手举起来。(神经病,酱多人,谁敢举啊)
当然还时有当勇者的。(我承认我胆小)
过后,我只是偷偷地跟学长拿了一张申请表格。

***
看着申请表格,我填了。也交上了。
***

(续-学长面试篇)

附录
对日新人来说最熟悉不过的地方 - lower concourse
Lower Concourse
“学无止境,自强不息”
我想所有日新人都背负着这使命-自强不息。

3 comments:

Kae Vin said...

i'm missing my alma mater

:)

~Live Life~ said...

Gosh...u can still recall those memories so vividly!?

eikhong said...

haha!!!me too also 1J....